光合/旅美研究生最近大家應該吃了不少紫色seafood,業力已被度化清淨,但這件事是不是再過幾天就一如往常,直到下次又跑出了黃色seafood、粉紅色seafood或是彩色seafood。而對心智一般的你我,難免又要經歷過不知是被洗腦還是信了就對了,反正就是捐錢度化業力還是錢交出去卻完全不知用在哪裡(被騙)的掙扎。 個人對宗教自由持開放態度,各人作業各人擔,大家愛吃海鮮、海膽、牛排大餐,相信誰是神、誰是佛,只要自我感受心靈充實,就是功德。但是,對一個非營利組織來說,最核心的價值是「責信」(Accountability),告訴社會大眾及心愛的同修們今年總共收了多少錢、花在租金、蓋大禪堂、供養大佛、買勞斯萊斯、師資群的車馬費有多少錢,有這麼難嗎?財務揭露是在法治社會中建立責信的第一步,也是在參與群眾或社會大眾(潛在參與群眾)去了解、認識一個宗教團體或非營利組織很重要的方式。例如,你可能會想知道捐的錢被用來做些甚麼事?是拿去蓋醫院學校大禪堂?買最頂級安全的公務車?供養師父讓他安心弘法?這樣也比較能客觀的評價是不是你想要加入的組織。在商業界,即使有充分的財報準則、財務揭露規定,都難以預防會計財務詐騙(例如安隆案),在完全沒有財務訊息的非營利團體,更容易受人為的疏忽或操作,而可能背離原本在募款時與群眾溝通的訊息。這樣的規定不是針對神佛,而是管理人性的弱點。在美國,非營利組織每年皆須申報「Form 990 」並需要讓社會大眾從網上查詢相關資料,也是希望更恰當的管理「責信」問題。我曾經因為一位很信任的同事而加入了紫色餐廳1年時間,所以對這組織也有一定了解,我知道「隨喜供養seafood功德金」是要填上名字和會員編號的,在一個這麼嚴謹的餐廳,連入座都要掃描會員證確認身分,怎麼會沒有大家隨喜的紀錄呢?你說大家會不會匿名?我不知道,但我想被seafood知道我捐了多少錢、想被度化業力都來不及了(因為老師會暗示這是難得的機會供養駐世佛,seafood能清淨度化大家業力),當然要連名帶姓的具名捐款。 紫色海鮮餐廳的正式聲明中:「師父從未自協會領取任何報酬」,那請問從「隨喜功德金」或從其如來宗「基金會」收受了多少大家的捐款或房舍、生活的補助呢?多少都沒關係,但社會、同修成員有權知道。
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

引用自: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recommend/20170919/1206341/​紫色seafood反思:宗教團體應強制揭露財阿瘦皮鞋 阿瘦皮鞋鞋款目錄 阿瘦皮鞋特賣20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lteru6v40s 的頭像
    walteru6v40s

    f3caseytod

    walteru6v4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